close


三個喝水的好時機 


你有沒有發現自己的記憶力越來越差、容易呆滯、反應遲鈍,而且工作缺乏效率?

其實這並不是你的身體開始老化,有可能是你不知道如何正確地補充水份喔!

那麼要如何做才正確呢?把握以下的時機補充水分,保證讓你水噹噹!



        一、
三餐後喝水

        醫生建議用餐後半小時喝水較為適當,但是現代人習慣喝罐裝飲料,不喜歡喝白開水,其實每餐飯後喝罐飲料,也大概可以補充一天所需水分的一半了,然而,喝罐裝飲料也要慎重選擇,其中以運動飲料或是蔬果汁最好,因為蔬果汁可以補充多種養分,而運動飲料具備適量的電解質,和人體滲透壓相當,比水還容易被吸收,最近市面上出現了Light的運動飲料,對於不常運動的上班族來說,是補充水分和電解質相當適合的選擇。


        二、起床一杯水

        清晨可以說是一天之中補充水分的最佳時機,因為清晨飲水可以使腸胃馬上甦醒過來,刺激蠕動、防止便秘,更重要的是,經過長時間的睡眠後,血液濃度增高,這個時候補充水分,能迅速降低血液濃度,促進循環,讓人神清氣爽,恢復清醒。


        三、睡前一杯水

        人體在睡眠的時候會自然發汗,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水分及鹽分,而睡眠的八小時內,身體都無法補充水分,這就是為什麼早晨起床會覺得口乾舌燥的原因了。因此醫生建議在睡前半小時要預先補充水分、電解質,讓身體在睡眠中仍能維持平衡的狀態,同時也能降低尿液濃度,防止結石的發生機率


==================================================


今天收信看到欣雯轉來這樣一封信。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多喝水對身體是好的,尤其是大學四年間,因為學校宗教及健康理念的關係,讓我更知道如何去健康滴喝水。



不過說到喝水啊,小時後我可一點也不愛喝水>_< 幼稚園還是國小時,有一年過年我發高燒=_=..那時家人帶我去西藥房拿藥,一拿就是七天份的藥,重點是,每包藥有15顆藥丸之多QQ..大家都知道的,吃藥要配白開水的,也因為如此,造成之後我每次喝開水都會覺得有藥味..所以開始了我討厭喝開水的生活=_=..另外也因為這一次,讓我超級討厭吃西藥>"<..不過,該吃藥時我還是會吃啦..只是如果可以不去看醫生就盡量不去看醫生啦..哈.. :P



對啦,還有一點,我忘了是何時又在哪看到這麼一句話(印象中好像是卡通吧..=_=??):「又不是金魚,每天都要喝水..」 所以每當媽媽要我喝開水我都會回媽媽這麼一句話 :「又不是金魚,每天都要喝水..」



但是,話說回來,我也不記得何時開始,我不再討厭喝開水,反而很愛喝水呢^^(只是我還是一樣無敵霹靂討厭吃西藥的>"<) 大學時就已經很愛喝開水嚕,而且每天一定會叮嚀自己要多喝水!!只不過,放假回家我就懶的喝水=_=ll在加拿大、英國那段時間,我的飲水習慣也很正常,不知為什麼,回到家我就是懶的喝水..唉唉..這樣不好啦x_x..



一定要改過來才行啦!!總之,喝水多健康嚕^^     



PS:回來這段時間我一直覺得自己變笨,腦筋遲鈍是因為自己沒在動頭腦,看來,水喝不夠也是原因之一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