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八日 星期三

這天幫爺爺做 "二七"
所謂的 "二七" 就是死後的第十四天
不過我不知道是什麼禮數的關係
長輩們並沒有等到爺爺過世的第十四天
好像是看日子選擇這一天做 "二七" 的法事

"二七" 的法事真的是很累很累人..

一早八點多辦法事的人就來準備
九點多就開始拜拜
一直持續到晚上九點多才結束

這一整天的拜拜到底有幾場我以經記不得了
只知道每一場拜拜中間頂多休息個十來分鐘
只有中午及晚餐用餐休息差不多一小時比較久而已。

早上第一場拜拜開始後一會
大家要跪著
不知道跪了多久
我開始覺得身體不大對勁
眼前發黑、頭暈目眩
當大家要起身換方向拜時我站不起來
走了一步我就蹲下身來

一旁的阿龍叔叔大概被我嚇到
很緊張我怎麼了馬上拉我到一邊坐著
要我頭上披戴的孝服先拿掉
一會辦法事的一個師父就拿了符水要我喝
喝三口而已,沒有全部喝啦~

然後師父要我在一旁休息不要跟著拜拜了 =_=..
不過為了不讓三姑六婆有機會七嘴八舌
所以第一場結束後我還是都跟著拜拜。

眼前發黑、頭暈目眩
我在想
是不是因為早餐沒吃血糖太低
還是只是單純的貧血?
還是中署?

應該不是被 "煞" 到啦~

我在一旁休息的時候
手機響
可是沒辦法接ˊˋ
一來是法事還在進行
二來我還天旋地轉中
頭很痛也沒力氣講電話
後來才知道是dear打來的
嗚..我好想念dear..
好想跟你說話喔..

其實那時眼前發黑
我還在想
是不是爺爺生我氣懲罰我..
因為拜拜的當時我在想dear.. =_=..

總之
這天一整天的拜拜在晚上九點多終於結束。

回到家後馬上去洗澡
本來上個網準備要睡覺
結果很多毛的柯小弟
真的是很多毛ˋˊ

說是明天要去學校報到
要老爸載=_=..

偏偏
老爸這晚守靈..
所以很臨時的媽咪要我跟小妹子回老家代替老爸

就這樣
我跟小妹子洗好澡後就匆匆趕回奶奶家守靈。

守靈
這是我守第二次了。

這次只有我跟小妹子
嗯..天亮之際有個小插曲..

話說
拜了整整一天真的很累
晚上其實也睏了
不過大概我前天有睡飽吧
(晚上十點多就去睡,睡到隔天早上八點)
所以守靈時一邊折蓮花精神還算好
至於小妹子精神就比較差了
一直到四點多終於要去瞇一下
結果她應該躺不到十分鐘就被我較起來了..

因為突然斷電..
然後又聽到狗狗在狼鳴..
害我覺得毛毛的
所以就把小妹子叫起來了@@"

不過這個斷電也斷的很神奇
之前守靈斷電是全部斷
這次卻只斷外面放爺爺遺照的地方
裡面爺爺靈堂祭拜及遺體放置的地方還是亮著
正在煩惱怎麼半之際
外面的燈竟然自己亮了=_=
真是神奇@@"

然後伯母出來
還以為是伯母把燈打開
結果伯母說她不知道斷電
她只是想說五點了醒來也睡不著
想說就出來換班。

我跟小妹子先跟伯母聊了一會後
就進屋去休息睡覺了
然後七點四十很痛苦的爬起床
跟著大堂哥回公司
換了睡衣又繼續睡了。

睡到下午一點有人來修冷氣我才起床@@"

晚點要在趕回老家去
因為晚上有師父要來唸經
(就算沒有師父要來還是得回去啦=_=..)

總之,
就是這樣,
準備一下得出門了@@"

ps.
早上十點多吧
睡夢中dear來電
這次沒漏接電話很開心:)

---
沒差先生:啊!!!妳喝符水喔!!! (不可思議狀)

柯丫丫:對啊,怎樣嘛 =_=

沒差先生:符水ㄟ!!!這麼沒科學根據妳也喝喔!!
     虧妳書還唸到碩士!!!(一付無法接受樣)

柯丫丫:那種情況下我沒辦法不喝啊 =3= 
    而且還是師父拿給我喝的=_=.. (好像)
    對了,師父還幫我抓背和肩頸說.. 挺舒服的 XD

沒差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