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 遠雄海洋公園

從小六開始
我的髮色一直都不黑
我一直以為是因為天天洗髮、吹髮的關係而造成的
至於到底是不是,我想多少有點關係吧。

以前
在我們高中的那個年代
髮禁還是稍稍嚴苛的
長髮?頂多是及肩
燙髮?可以是直髮,燙捲是禁止的
染髮?更不用說了,是絕對禁止的。

到了大學
通常不會有人再管你的服裝儀容
偏偏我們學校是異常的保守
頭髮沒有長度上的限制
但是絕對禁止染髮!

現在回想
真是不可思議
怎麼有大學禁止學生染髮的?

現在
你沒有染過髮
或是不染髮
人家都會把你當成是異類@@!
 (啊,這樣說是誇張了點啦 =_=a..)

到底是時間轉換、時代變遷
還是其實
變得是我們的看法、思考和觀念呢?

喔,
扯了一堆,
我只是想說,
我只有在2003年的暑假
第一次嘗試燙捲時染過那第一百零一次
因為當時覺得燙捲沒染髮會變的超老氣的

嚐鮮,一次就夠了
至此之後呢
我就很堅持的
不再染髮了

我的髮色
越長越淡
陽光照耀之下
有時候比有染髮的人更像有染髮 @@

每一次去美髮院
雖然髮型師都會說
我的髮色很漂亮都不需要染
但總還會不停的鼓吹我染髮
這樣會更有型.. 、要不挑染也很棒.. 
諸如此類的。

好在我的意志堅定
總是可以全身而退
不染就是不染
燙捲也一樣 @@

受夠當新頭毛長出來的色差之外
更討厭燙染之後對頭髮帶來的乾燥損害
再好的染髮劑、和高品質的護髮
事後的補救還不如停止這樣的傷害來的實際  是吧

所以
之後即使燙捲
仗著自己的髮色
我堅持不染


下個星期六
中午下班後我要去整頓我的頭毛了
告別及腰的直髮

大波浪
我來哩~

---
男生好像都對直髮情有獨鍾吼@@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