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馬公的第一天剛好是鬼門關..

2010.09.07  Tuesday 

在飯店稍作梳洗和休息後便開始今天第二個觀光行程0..0
澎湖的王將軍說,彭湖有三多,其一就是廟多。
廟多,當然也意味著有相當歷史悠久值得參觀的廟嚕,
不過,一開始先來看的這間廟並不是歷史最悠久的,
但屬澎湖大廟之一。

  
↑看到一個小樓梯,上來可以看到廟宇的屋頂,
拍起照來感覺還不錯~

話說,澎湖哪三多?
澎湖三多就是:島多、廟多、躺著的人比站著的多!

  
 
↑糟糕,我完全忘了這是哪裡 =0=..

對於地名完全沒印象以至於我要搜尋找些資料也沒辦法 =口=
誰叫我當時沒有乖乖做筆記 ="=


↑勞軍團團員大合照,少兩個人入鏡

一個是我,幫大家拍照,
另一個我一直以為他是導遊,
不過到底是啥身分我至今也沒搞清楚,
總之,收費、安排住宿等事宜都是由那位叔叔負責就是0..0
他說他來過很多次,要在車內補眠,交代我用他的相機多拍些照片0..0
好像是公會的祕書長@_@?
我再去確認確認他倒底是誰好了 @_@a

  
 
↑這裡有不少人玩帆船說 0..0 

澎湖王將軍說
這裡是澎湖很著名的衝浪地點
連國外的衝浪玩家對於這裡的衝浪地點都讚賞有佳

此外,
這裡也是個潮間帶,
退潮時常會有澎湖縣民代著桶子、小鏟子來挖貝類等海產回去加菜:D

   
↑這位阿姨是教授夫人

年輕時也玩攝影
在澎湖這三天也和我們一樣喜歡到處拍拍 :D

離開這裡後,
我們前往馬公老街,
去看澎湖歷史最悠久的天后宮。


↑澎湖歷史最悠久的一級古蹟天后宮。

為了更完善保存這座一級古蹟的天后宮,
官方除了修復之外還幫牠蓋了棚子替牠遮風避雨擋太陽 0..0
就後方那個突起高高方方的建築 0..0

只是我很好奇,為什麼只有圍後面?
是因為美觀所以廟的前方才沒有遮蔽嗎@_@?


↑施公祠

施公祠,位於馬公市中央里,
是全台為一奉祀清朝靖海將軍施琅的民家式祠堂。

另外在幾公尺處還有一個「萬軍井」,原名「馬公大井」、「師泉井」。
萬軍井起源於清‧康熙22年(1683)靖海侯施琅提督福建水師攻佔澎湖,
大軍登陸馬公駐紮,而當時因軍隊沒有水可飲用引發瘴疫流行,
於是施琅祈求媽祖賜水,然後井中真的湧出汩汩甘泉,讓萬軍汲取不竭,
所以才稱之「萬軍井」。(reference here

另外,施公祠和萬軍井都已列為國家三級古蹟。

話說,那個萬軍井我沒有拍照..
現在那個井的上方有用一層透明壓克力還是玻璃覆蓋住,
不過井裡還有水說 @_@ 


↑馬公中央老街

中央老街就在天后宮幾步路不遠處而已,
是澎湖歷史最悠久的商街之一,
澎湖人習慣稱馬公中央老街為「內街」,
清朝時代稱為「大井街」,
曾經是澎湖最繁榮市街。(reference here)


↑團長也很愛拍照 :D

 
↑澎湖站長王將軍

除了第二天白天我們在離島
其他在馬公本島都是由王將軍當地陪和我們一起。

王將軍很可愛
和我們團裡的王將軍一樣健談有親和力 :D

  
 
   
↑在老街尾發現奶油獅和很像龍貓裡的貓巴士坐式公仔

公仔身體長長的,
歡迎坐上去拍拍照 XD
那個大大的頭還可以轉動喲~

哎呀,奶油獅好可愛喔 =ˇ=

最後,
馬公古蹟巡禮就在這裡做個結尾,
離開馬公老街我們今天還有最後一個勞軍的行程 - 澎防部 + 晚餐。


更多照片請點擊 → 2010.09.07 澎湖


相關閱讀:

2010.09.07
這一天的活動日誌:

01. 護照帶了沒?
02. 海軍146艦隊
03. 澎湖風景管理處
04. 馬公古蹟巡禮
05. 慰勞澎防部 - 餐敘 


2010.09.08 (第二天) 
澎湖離島相關日誌:


06. 七美 
07. 望安
08. 虎井(待補)
09. 桶盤(待補)
10. 澎湖憲兵隊 - 晚餐(待補)


2010.09.09 (第三天) 
活動相關日誌:


11. 陸軍偵二連 - 海龍蛙兵(待補)
12. 西台古堡(待補)
13. 二崁古厝(待補)
14. 大義宮(待補)
15. 通樑古榕(待補)
16. 澎湖水族館(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