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拉距著天空的角度,並且
在星河的臉孔上凝神。
你寄放的承諾偷偷游走
以星宿之名滑落成北緯的曲線。

我畫出曲線的長度
然後,等待永夜在雨季過後
脫落那些不屬於它的溫度。
在下一個偶然,我撞倒了回憶
感覺到你臂彎的呼吸以及心理作用的幸福。

總是說你不懂女人組成的元素。

遠方或者是更遠的遠方
你偽裝成候鳥在尋找季節
我伸手,卻抓不住你的眼神
多麼渴望距離只是一道吻痕。

一個吻能殺死多少寂寞?
我向背影招手
你顫抖成一條地平線
於是,兩條平行線都學會沉默
沒有人知道未來的家在那裡。

之後
我仍堅持在曉夜裡練習飛翔,並且
拋開孤單和沾了芥末的孤獨。

Reference Here 

原作發表時間:2006-10-22 14:30:49
  作者:可火
  新聞台:異次元 
  無名小站:凝神




dear..
上次轉貼你的新詩是四月時的那首<<貓說單戀>>
之後你把<<貓說>>整理成一首<<貓系列>>短詩
我好喜歡它呢
可是當我想把它轉貼過來時你卻已經把它坎掉了ˊˋ

我相信你還留著原稿
用悄悄話貼給我吧:)
我想把它發表在我的網誌啦~

然後
有段時間你都沒有新作品
即使有我也沒有特別的感覺
一直到十月份的這首《致遠距離戀人》
那時是在學校看到你的新作品
要引用文章發表網誌不方便

現在我還是在學校上網
不過至少是用自己的電腦
雖然要打中文還是要經過一些繁瑣的複製、貼上動作
不過放在我網誌首頁上那首<<貓說單戀>>
真的放太久啦
所以 雖然麻煩我還是想換掉 XD
就先把這首《致遠距離戀人》轉錄過來嚕:)

大一新鮮人的生活還多采多姿嗎?
期中考快到了吧?
加油:)

還有 期待你的新作:)



---
a kiss 
can kill lots and lots and lots and lots.. of lonel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