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天天打電話給我
我擔心
這樣下去
我會被你制約了


印象中是大一的時候吧?
還是大二?
修心理學時學到"制約反應"
老實說,
我現在已記不清什麼是"制約反應"了..
也或許
我連這個專有名詞都記錯了=_=aa..


總之是這樣的:
譬如說 訓練狗狗聽到鈴聲就曉得要吃飯了

在餵食之前先搖鈴 再給食物
每餐 每天 持續如此
不久之後
當狗狗聽到搖鈴聲就會知道是吃飯的時候

這樣的現象就是"制約反應"
而這隻狗狗就是被鈴鐺聲制約了..


印象中書上有這麼一個範例
可是我真的不大記得了..






笨*,
你不要天天打電話給我
我擔心
有一天我會被你制約了

其實
習慣 何嘗不是一種制約反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