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十月初八為涅槃日。」

前些天媽咪特地拿了一本小冊子要我看,
主旨就是這個星期六,也就是今天,農曆10月8日,是涅盤日。

媽咪說,要我們好好把握這天多多行善,
不然至少要吃素。

老實說,我沒放在心上。
倒是前天收信竟然收到嘉容轉寄涅盤日的訊息 @_@
所以我才想要把這訊轉貼在部落格上。

我應該早點佈達這個訊息的。

話說,
媽咪今天給我準備了素食的午餐..。

下面是嘉容轉寄給我涅盤日的訊息,
大家看看吧 :)


殊勝難得的一年一次農曆十月初八由來典故: 
~修善行,積福德,許自己一個平安有福份的未來~ 
               
依據禪門日誦記載:「農曆十月初八為涅槃日。」
這一天是極為殊勝的日子,
表義:十足的因緣成熟,
足以讓我們徹底根治本來萬有的錯雜,
化消累劫以來重重疊疊的諸罪業力。

在這最吉祥的日子中,應把握此難得的因緣來行善積德,
所以若能在這一天中行一善、百善、千善,甚至一切種善,
如吃素、布施、護生放生、印贈善書、護持道廟、濟貧孤苦者等利人利己諸事,
可以得到諸天神聖的感念與護持。

古代佛聖慈心選用此十月初八為總懺悔、大消業的特別日子。
此日殊勝難得,所以 ,若能把握此日,吃素一天,其殊勝功德等於吃素一年;
護生放生或做善事、說好話一次,其功德等於一千次。
所以在這一天往善好的方面來做,以此吉祥日多發慈悲喜捨心,
多做對人有利的事,福份漸增長,美好的日子自然會來。

祈求 諸佛菩薩、十方神聖加持,慈賜諸福,消災化劫,
亦祈願十方善信在這一天可 以發心行持,
當日能夠吃素、多行善事;
並多轉告十方親友鄉里,保持歡喜心,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以致推行到日日如是。

 

〔靜觀〕
典璧尼嘛尊者 
 
行善積德,是社會穩定祥和之基石;
利人利眾,才不愧為人在世之意義。


reference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