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什麼是檞寄生嗎?
又是否有聽過檞寄生這詞呢?

我會知道檞寄生這詞是因為
大三時小豬送我的生日禮物:痞子蔡的書─檞寄生

記得當初因為看了痞子蔡的某一本書
對他的書就沒在那麼感興趣了
直到小豬送我這麼一本書
我才又重新愛上痞子蔡的作品

檞寄生是一種寄生的植物
又被稱為『冬季裡唯一的綠』
因為當冬天所有綠色植物都枯乾時
檞寄生還是一樣的綠意盎然。

此外它也是聖誕節不可缺少的一種聖誕裝飾喔
耶誕的時候
人們會在門上掛上檞寄生

傳說呢
在檞寄生下親吻的情侶
將會是幸福的

還有這麼一個傳說
只要你站在檞寄生之下
就不可以拒絕任何人的親吻
不然將招至不幸

換句話說
只要在檞寄生底下
你可以親吻任何人

我喜歡檞寄生下親吻的習俗
感覺甜甜暖暖的 :)

記得那時看完檞寄生這本書
一直想種種這樣的植物XD
現在 還是會想
只是 不知道哪裡可以買的到?


想知道檞寄生下親吻的耶誕習俗是怎樣來的嗎?

「古代北歐神話中,
和平之神伯德(Balder)被邪惡之神羅奇(Loki)以檞寄生所製成的箭射死,
檞寄生是世上唯一可以傷害伯德的東西。

伯德的母親—愛神傅麗佳(Frigga)得知後痛不欲生,
於是她和眾神想盡辦法挽救伯德的生命,最後終於救活他。

傅麗佳非常感激,因此承諾無論誰站在檞寄生下,便賜給那個人一個親吻,
於是造成耶誕節檞寄生下的親吻習俗。

而且也將檞寄生象徵的涵義,愛、和平與寬恕永遠保存下來,
這三者也正是耶誕節的精神本質。」


轉自:痞子蔡 / 檞寄生 5.8


痞子蔡的這本檞寄生真的很不錯
也是很感人的一部作品
非常的推薦買來收藏喔:)

書裡頭有很多詞句都好棒!
真難想像,
一個念裡工科的男生可以寫的這麼細膩。

我找到檞寄生這本書網路版
有興趣的看看吧:)

痞子蔡 / 檞寄生 


再次謝謝小豬送我這麼一本書 :)

我後來介紹班上同學看
頗受好評呢:)

---
聖誕就這麼結束了...
沒有白色聖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