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的凌晨兩點
我才躺上床媽咪就進房把我和弟妹都叫醒
說是
爺爺病危了

先去秀傳接伯母一起回老家後
就開始準備靈堂了..

凌晨4點多一點
救護車把爺爺載回家
進了家門後才拔管..

凌晨四點三十二分
爺爺走了
在老家。

很突然嗎?
大家都著麼說..

星期日晚上醫生才說爺爺昏迷指數進步到6
過幾天也許就可以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

星期一晚上訪客時間去探病
才覺得爺爺特別清醒、有精神
結果..

真的突然嗎?
其實也不
迴光返照
是吧..。

奶奶去世的時候我才國小幾年級?
不懂事,對於守喪的印象也很模糊..
這一次
從爺爺回到家清洗身體、換壽衣我都在一旁
看爺爺的遺體因為打針插管而腫脹、血管破裂
都覺得好痛、好難過..

都換好壽衣戴上白手套
卻看爺爺的右手掌背仍然會流血
把手套都染紅了..
做孫女的看了都難過了
老爸心裡一定更不好受了..。

安置好爺爺的體後
作為內孫的就得開始跪著給爺爺燒金紙

星期二
還是上班日
大家一整夜沒睡
天亮之後還是得去公司處理事情
在老家的晚輩就只剩我跟堂姐兩人

只是一個上午
我跟堂姐兩人輪流給爺爺燒金紙
我們的膝蓋就已經跪到瘀青了

一直到晚上九點半左右
爺爺睡了
我們才終於不用再跪著燒金紙..

又熱又累又睏..
總算是可以休息了..。

明天,
應該會輕鬆點吧..。


爺爺過世會難過是一定的
不過
這樣也好
爺爺終於解脫了..
不然在加護病房這樣折磨
爺爺肉體上的痛是我們都無表體會的..

這樣離開也好
爸爸、媽咪跟伯母也可以卸下重擔了..

這樣也好..。

---
孝順不是只靠一張嘴!

三姑六婆..。


Ping, 

謝謝妳在收到我訊息的第一時間就來電
我還好的
別擔心..

只是
上台北
又得延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