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網路黑函解密---小白退散(1/3)

看完魚大的 "網路黑函解密-小白退散" 三篇文章
真的是寫的太棒了XDD
一些些感觸,心有戚戚焉啊!!!

分享一點小小心得

dears都知道
我的部落格是因為04年去英國唸書
為了讓家人好友知道近況才開始經營的
一開始只是使用相簿放照片寫註解
後來發現
部落格可以寫文章、放照片等多種功能的有趣之後
才轉而寫網誌

朋友群使用部落格的不多
所以網誌、留言版都開放留言

只是也許就像魚大說的
不論名氣大小
部落格經營久了
好像難免會遇到網路小白

我的部落格都是生活記事居多
看到親友的留言會很開心
陌生人的路過留言也歡迎
認識的、不認識的回應
我都仔細看過

只是很困擾的是
沒有名字的留言
不知道是誰
還可能誤以為是誰

匿名的留言勉強可以接受
而不具名的留言
真的是很討厭ˋˊ

後來為了省去不具名留言帶來的困擾
不得不將回應只開放給會員..。

做人做事真的要敢作敢當
沒有名字留言
除了沒禮貌之外
更意味著不敢對自己說的話負責任!!!

好討厭這種人!

不過
魚大也說的對
留言的IP就多少洩漏了身分!!!

網路之神通廣大
想要匿名隱藏身份
天羅地網總會讓它現身!!!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啊!!!

古人的話是有道理存在的!


PS. 
1.我的小小心得怎麼到最後情緒激動+小小長篇咧@@"
2.這篇文章是在魚大版上看完文章留下的回應
 再加以修改貼到自己版上的
 想說是自己的感想咩XD..

---
小白退散這張圖經典耶!
以後可以用圖 取代 圖 了XDD


在此擷取魚大 "小白退散3/3" 一文一小段落:

反觀大多的小白,憑藉的是什麼?就是網路的匿名性。自以為不登入、用假名就可以安全的隱藏在電腦屏幕之後,說得再髒再賤也不會燒到自己身上。很有趣吧?這 就好像變態殺人魔脫下面罩其實也只是個相貌平凡的普通人一樣,在日常生活裡,這些人可能還隨和好相處,但一遇到了可以隱匿自己名字(就是,化身成另一個 人)的機會時,人類好戰的劣根性就毫不保留的跑了出來。

我想這種行為很多人都有,只是有人到交友網站虛報體重,有人到別人部落格亂槍打鳥,如此而已。只是,匿名這種東西,卻也不是百分之百安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