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th August, 2006

晚上八點多送Jamie去Haymarket搭車回到家沒多久
Kevin又找我開家庭會議了..
這次又要跟我說什麼了呢?

關於電費的問題..

話說星期四下午
我外出回到家後發現我的heater竟然沒有關 =0=..
我自己也訝異怎麼會沒關???
我記得有關掉的呀=_=a..


重點是
那天很巧的是
有人來測電壓
然後好死不死的給我的室友知道
我開了暖氣
那天人不在還偏偏沒關掉..

今天才知道
原來我用hearter "必須" 先跟他們報備啊!

然後
關於我洗衣服
洗衣次數太頻繁、洗太久
他們覺得我很浪費水電
還有因為我都會烘乾衣服
又另他們覺得很耗電..
還說
我烘衣時間100分鐘太久了!!!

100分鐘 =0=..
我最多也只烘60分鐘
哪來的100分鐘?
我說了 告訴他們了
可惜
他們似乎不願意相信..

所以
今晚的家庭會議
很好
又是針對我..

因為這樣
他們要我每個星期交10鎊電費
還很好心的詢問我的的意見是否我可以接受?

我可以接受嗎?
當然沒辦法!!!

當初沒考慮太多搬進這裡就是因為一週53鎊是含水電的
現在要我一週多繳10鎊水電費
試問 誰可以接受呢?
和當初說的不一樣啊!

英國的水電帳單是三個月才來一次
我們七月22搬近來
住到今天也才剛過一個月
帳單十月底才會寄到
他們已經等不及要先跟我額外收電費了..
還沒看到帳單就急著先加收我的電費
合理嗎?

Kevin說
要我想什麼或有任意見直接說出來沒有關係
我說了啊
可是結果呢?

在我沉默了好久之後
Kevin又說話了
對著Neil(我隔壁房的室友)說
現在要我一星期多交10鎊水電費是真的太多了..

Kevin在幫我說話..

過了一會
Kevin又對我說
『妳看我都幫妳說話了
這麼吧 ,妳說個妳可以接受負擔的起的價錢吧!』

我該說什麼呢..?

雖然我心裡千百個不願意
但是我也知道
若我每個星期多繳這些電費
對他們而言
他們會安心點..

就如Kevin說的
每星期收我這十鎊就當是給我一個 "限制"
如果到時Bill出來
電費不是太離譜他們會退我每星期收的這十鎊..

所以
最後
每星期我得另外給電費.. 6鎊..

要我說個價說是他們一定會接受
我說5鎊
結果Kevin又說6鎊吧
5鎊他們三個人不好分..

所以
每星期6鎊電費..

今天
我直接給了兩星期的錢 12鎊

其實
趁著今天這個機會
我跟Kevin說了我搬家的可能性

這一說
Kevin就說如果我決定搬家
那麼水電費就一定要4個人一起攤!
(唉 這是不是更沒道理了呢?
為什麼我決定搬家就一定得跟他們攤水電呢?
那當初一週53鎊含水電算什麼?)

如果 我決定搬家
Kevin希望我能提早一個月告訴他
事先告知
這是一定要的 我懂 我也會提前說

不過
關於我235鎊的訂金
一是,我找到人頂這房間,235全額退我,
不過我打破一個杯子的錢還是要另外付!
二是,沒人頂我的房間,訂金絕對不可能退我,
另外關於打破一個杯子的錢還要另外付!

Kevin說
如果我決定要搬家也找到滿意的房子
要搬家他們也不會攔我
就算一個月內我找不到
也不會馬上轟我出去..

他說
大家也是朋友一場
我又一個女孩子在這孤孤單單
現在要找房子也不容易

還說
如果可以
他還是很希望我能繼續住下來..

關於住在這裡一個月的時間
我對Kevin說

『這裡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外人
是一個局外人
無法跟他們融入
沒有家的感覺..
很孤單..
尤其是晚餐的時候..』

雖然Kevin要我有任何感覺直說沒有關係
說大家住在一起就是一家人
要互相照顧的..

在談電費及我搬家的事
Kevin今天終於把房子合約給我看了

合約上寫著
RENT:
per person per week: 63 ponds

很好
不管房間大小
一個人一週就是63鎊

我心裡想
那麼當初我問Kevin隔壁那間雙人雅房租金時
Kevin是跟我說
『一週78鎊不含水電』

一週78鎊!
合約上寫著是63鎊!
那現在是怎樣呢?

如果當初讓我知道那間雙人雅房一週是63鎊不含水電
我也願意選擇那一間然後大家一起分攤水電費
而不現在這個沒保障小的跟儲藏室一樣的房間

我真的不懂
到底
我可以不可以相信他們?

到底
我該不該再找房子搬出去???

我想找人聊聊心中的感受
就算無法給我任何意見
就算只是聽聽我說話陪在我身邊
都好啊!

至少
我的不安會平靜一點
仔細想想到底該怎麼做

可惜
這些事
還是只能一個人在網誌上寫寫吧..

其實
這次的家庭會議並沒有第一次帶給我那樣的委屈跟難過
難過想哭的是其他的..

---
就算一個人
也要堅強勇敢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