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Jorge Luis Borges.bmp  

2011.08.24 Google 首頁 - 紀念阿根廷作家 Jorge Luis Borges誕生日

本來,10點多我都準備要關電腦睡覺了,
想說看一下Google首頁,
=口=!
有圖耶!!!

原來今天是阿根廷作家 Jorge Luis Borges誕生日@@!

話說,
我並不認識這位作家,
所以搜尋了一下相關資訊 0..0 


Borges 生於 1899 年八月廿四日,卒於 1986 年六月十四日,
誕生於阿根廷首府布宜諾斯艾利斯。
是阿根廷知名作家,作品甚豐,且涵蓋短文、小品、現代詩、文學評論、翻譯文學等多種領域。
雖然他在年近六旬即雙目失明,但或許是這樣的逆境,更讓他創作出等許多不朽的作品。

Borges 作品十分具有個人特色與風格;
結構富有巧思,用字精簡扼要,行文簡潔卻深具天馬行空的離奇創意,在在引人入勝。
作品如《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激情》、《深沈的玫瑰》、《阿萊夫》等,
都讓人感受到強烈的神秘與奇幻的另類風格,不禁拍案叫絕。


粗體文字內容引用自:【網海觀察】Google 改標誌紀念博爾赫斯冥誕


另外,
這位阿根廷作家還說過一句名言,
對於對翻譯有所研讀的應該都會知道 @@

『原作不必忠實於譯作』

對於翻譯的人一定都知道,
翻譯一定要忠於原作!
然而,博爾赫斯怎麼講出這麼詭異的一句話呢@@?

詳細內容請點閱 → 從Jorge Luis Borges的名言來看翻譯的困難與閱讀的盲點


翻譯..
曾經柯丫丫也想從口筆譯這一行發展的 =..=a

翻譯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

arrow
arrow

    柯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