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來回三趟的旅途中,
只有第一次去英國時,
我不是ㄧ個人搭飛機。

之後
每一次回台灣
每一次去英國
都是我自己一個人搭飛機

在英國的時候
一個人搭2小時的巴士去倫敦希斯洛機場
一個人叫計程車坐了15分鐘的車程到曼徹斯特機場
一個人搭8小時的巴士從新堡到倫敦,再轉搭1小時多的地鐵到希斯洛

在這每一次近20個鐘頭的空中之旅
我都是ㄧ個人

很孤單
甚至還有那麼一絲絲的不自在。

不過
當我的雙腳踩在台灣的那ㄧ刻
我知道
進了海關就會看到你

回家的路途上
我不會再是ㄧ個人。

下次
當我再從英國回來
我還能夠在海關看到熟悉的身影嗎...?

---
如果可以
多麼希望下一次的空中旅程
你可以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