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習慣嗎?』

這是最近大家最常問我的一句話。


其實
我一直認為自己的適應能力很強
不管是一個人在國外唸書
或是在外地上班工作
即使是不同於自己本科的東西
我也很少出現排斥反應。

所以現在在醫院
雖然說國際醫療的東西
以及醫院流程對我來說是相單陌生的
甚至那些醫學專有名詞曾一度讓我對自己的英文能力感到質疑
但是說真的,沒有所謂太大的不習慣或是不適應。

若真要說出個東西來
那大概就是所謂的『辦公室文化』是我唯一的不適應了。

我不知道
是因為在一個工作環境待久的關係
老鳥的心態都很愛拖、很愛摸魚
還是七年級做事都這樣?
(=口=! 忘了自己也是七年級的.. = =lll)

我真的不喜歡也不習慣
明明自己份內的事情完成了
到了下班時間卻不能準時離開。

並不是說五點半就一定要準時離開
耽擱半小時我都覺得ok
可是要留一個晚上(等於半天了)
這樣不是很誇張嗎!

如果說有加班費那就算了
偏偏責任制度是沒有所謂的加班費

所以上班時間
我都很用心的在做事
這樣下班時間雜事處理完就可以離開回家了~

只是
所謂的辦公室文化
似乎大家都在比
看誰比較晚下班?

我份內的事做完了
離開前我一定詢問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
結果我幫忙做了其他人份內該做的
而原本該做此事的人卻還有閒情逸致聊天打屁@@!

晚下班並不一定就是當天工作量多到做不完
有時候那會是負面的影響
能力不夠,時間內無法完成,所以晚下班;
混水摸魚,該做的沒做完,所以晚下班;
這都是會讓上司造成負面的印象啊!

不知道是否因為曾經做過業務
那種下班時間完全掌控在自己的工作性質
所以我才會對於辦公室這種
明明份內的事做完了卻不能準時離開的文化感到不習慣吧 ˊˋ

---
我家有點距離耶
可以讓我準時下班嗎 

放我出去 放我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