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合照      

昨天寫網誌
到處留言祝賀
弄到4點才上床睡覺
結果今天早上起床好痛苦>"<
一度想要跟Migule說今早我不和他們去市區
不過 幸好我有爬起來~~

今天多認識兩位新朋友
一位來自菲律濱 很東方人臉孔
另一位來自廈門石獅
來這之前在菲律賓念了2年左右
所以 他也會菲律賓語
英文程度也很好
扯的是 他也會說閩南語=0=..
而且他的口音跟台灣人還滿像的~~
所以 今天一行人 加我總共五個
不過我是唯一的女生
剛開始有點點不自在
後來熟了就還好了
這兩位新朋友也很好相處
不過 怎麼大家都那麼年輕
才20歲 唉唉~~都是大學生~~
我是唯一的老人家ˊˋ
今天我們最主要的目的是
Newcastle很著名一座橋
Gateshead Millennum Bridge
為什麼有名呢?
因為它是世界第一個使用傾斜裝置(tilting mechanism)的橋
外型就像一隻眨眼的眼睛(winking eye)
而且當有船經過時
橋會被吊高
跟倫敦塔橋有異曲同工之似
不過 不知到有沒有雞會看到就是=_=aaa

到Gateshead Millennum Bridge之前
我們先經過Newcastle交通主要幹道之一
也是一座橋,Tyne Bridge
今天剛好有人在那做 類似高空彈跳的..運動?
不算高空彈跳 她們只是從橋上慢慢滑下去
不過有夠刺激的了XD

啊哈~這張感覺很笑~
↑後面那座就是Tyne Bridge

在Tyne Bridge的景色很不錯
可以看到the Gateshead Millennum Bridge外
還可以看到The Sage (造型像肥嘟嘟銀色毛毛蟲的音樂廳)
我想 這裡的夜景應該也很讚吧~~

Gateshead Millennum Bridge附近
基本上是一個從滿藝術文化氣息的區域
有The Sage 音樂廳
又有BALTIC (2002年才開放的)
(許多藝術美術展會在這舉行)
可想而而 為什麼裡藝術氣息濃厚囉~~

喔,對了, BALATI的頂樓是個觀景台
重點是 上去觀景是Free of charge(免費的啦)
這裡的展覽通常也是免費的
不過 禁止拍照(這很正常..)

觀景台上的視野2
↑BALATIC觀景台上的視野

對了對了
21 January~28 March這段期間
BALTIC正在展Spencer Tunick的作品
誰是Spencer Tunick呢?
我也是今天才知道
他似乎是有頗有名氣的攝影師
2005年7月17
他在Newcastle攝影作品似乎頗轟動的
就是1700自願者裸體拍照的舉動啦~~
不曉得有沒有人知道這新聞呢?
我孤陋寡聞 今天才知道@@"

階梯上的合照2

離開the Gateshade Millennum Bridge
我們便往Catsale Keep前進
(去年三月有來過了)
因為進去要付費
本來不想進去的
不過門票只有50P
所以我又進去看看了~~
(之前收費好像比較貴?)

把大家找來一起拍
↑in fornt of Catsale Keep

在Castle裡讓我很懷念
去年和BATH的朋友一起北上旅行的時光~~

在Castle晃滿久
這次有比較仔細看看tuor imformation
(上次真的是純觀光 只顧拍照這樣XD..)
雖然上次拍了不少照片
但還是會想再拍一些
不過我的相機沒電了><
沒關係 以後機會多的是~~

離開Castle後
去市中心買了牛奶跟土司就回家啦~~


今日出遊相簿:2006.01.28 往河邊出發


-----
真的 幸好今早有沒有賴床
不然今天肯定整天窩在家坐在電腦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wcastle 景點 Castle Keep
    全站熱搜

    柯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