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2004年6月,我從三育英文系畢業,老爸對於我沒有在畢業前準備好出國唸研究所一事很不悅。剛好這時小堂哥服完兵役,申請了英國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的語言課程,老爸知道後要我馬上去申請,如果申請過了,老爸希望我能和小堂哥一起去英國,ㄧ來一邊上語言課程持續接觸英文就算英文進步不多至少不會退步,二來先去了解熟悉環境並準備申請研究所的相關事宜。於是在七月底我從加拿大回台灣後的八月和九月,都在忙著申請巴斯大學的語言課程以及準備出國的大小事。

9月23日星期四晚上的飛機,在飛行了20個小時左右的行程,我在英國24日中午抵達,而這也展開了我在英國七個月的留學生涯。

因為在異鄉求學,為了讓在遠方的家人和好友知道自己的近況,也多虧在玩攝影的沒差先生我才會接觸無名小站,所以我申請了無名小站會員,只是為了上傳我在英國的照片,讓在台灣的家人和朋友知道,我在英國一切都好,別擔心:)

那個時候,我只管理無名相簿和留言板,對於部落格,沒什麼概念也沒在經營。在相簿裡,我的每一張照片都會補上註解,為的就是讓遠方的親友能更有身歷其境的感受,也因為如此,部落格只有在突然想寫點東西時會去寫個文章,一個月大概會寫個一篇文章張吧。

西元2005年4月初,我離開生活了七個月的英國終於回到了自己生活了22個年頭的台灣。回來台灣3個月後,我在8月17隻身前往英國,這次目的是位在曼城旁的一個城市Salford。本來預計在University of Salford唸四周的碩士預備課程,然後開始9月的碩士的課程,結果在那裡待了一個月後,我卻放棄本來想唸的口譯和筆譯課程,決定回台灣重新申請其他科系,所以在九月中我又回到台灣。一邊上IELTS課程,準備再考一次IELTS和一邊準備申請的資料。

在Salford的那ㄧ個月,功課上和精神上的壓力很大,我開始在部落格上寫些心情上的文章。回台灣後,也陸陸續續會在部落格上記錄生活,除了寫文之外偶爾會會貼些圖片,而真正認真經營部落格則是在2006年1月我第三度回到英國開始自己的碩士課程之後。

2005年11月底,面試拿到了University of Northunbira的Uncoditional Offer後就決定2006年1月開始自己的碩士課程了。

之前在英國八個月的日子裡,沒能利用部落圖文並茂好好紀錄留英生活其實有點小遺憾,所以06年一月去英國之後,除了相簿照片更新外,因為生活上瑣碎的照片多了,開始會在部落格以少張照片貼圖方式加上文字敘述發文,漸漸發現部落格好玩之處,所以此後部落格成了我在英國報告近況的最佳方式了。

為了記錄自己留學生活開始了經營部落格
為了讓遠方的親友知道自己的近況所以部落更新的很勤奮
為了讓在台灣的親友一起體驗異鄉的生活部落格的照片越貼越多

2007年5月31日晚上,我搭上長榮航空終於離開隻身在異鄉生活1年又4個月又11天的英國,在台灣時間的六月一日晚上十點回到了台灣。而回台灣之後呢?在部落格上寫文章記錄生活已經變成寫日記般的習慣。

在台灣的日子很平凡,可是平凡的生活中總會有些意外的驚喜,每一次和好友的聚餐,每 一次和親愛的出遊,美食紀錄、旅遊紀錄,或是身邊微小不起眼的小事物都是我生活上的點滴,不想錯過,只要時間上允許,我都會仔細紀錄在這個部落格:)

在英國時認識了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即使同樣來自台灣也不見得來自同一個城市,雖然有MSN和手機很方便連絡,可是部落格上的紀錄很多時候可以更精確的知道遠方好友近況。對我而言,部落格仍然是我忠實記錄自己生活上大小事以及心情起伏的地方。次外,一些好文、有趣的小玩意也都可以藉著自己部落格很大家很分享。

有時候,在部落格上的交流可以獲知更多的資訊甚至認識新朋友。雖然說,持續在這個部落個發文只是單純的記錄自己的生活,但是每看到文章上的回應,認識的、陌生的都好,感想、批評、經驗分享等等的回應,都會很令人鼓舞呢。部落格上的互動有時候會令人很著迷 :)

這些這些,都是我持續寫部落格的理由,dears,你們呢 :)

---
後記:
呼~終於寫完了。
這篇文章是為了BloggerADs的黃金手寫寫的文章

活動時間:7/9(三)~9/9(三)

以下二個主題擇一,撰寫至少300字的分享文章。

主題1:我寫部落格的理由
只要將你寫部落格的各種理由,馬上寫在你的個人部落格。文章內容可以是寫部落格的心路歷程、感想、心情等 。

主題2:我經常上部落格的推薦
只要將你經常上的部落格,馬上寫在你的個人部落格。文章內容可以是經常上的部落格推薦、介紹、關係、特點等。


剛好主題有興趣,
就來參加活動寫寫文章嚕 :)

寫完之後呢,
雖然主旨是我寫部落格的理由,
可是感覺也有點像是成了描述我去英國唸書的所有歷程吼XD 

也真多虧這篇文章,
我才有這興致這樣仔細描述自己去英國唸書時間點XD

附帶一提,
有在寫部落格的親朋好友們,
ㄧ起加入部落格廣告替自己增加點微薄的收入吧XDD

請點【開源】用部落格替自己加薪ㄧ文內的連結圖示觀看詳情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