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中午和凌凱、阿三約在老虎城,凌凱要拿一些電腦的硬體給dear。有點匆忙的吃過午餐後四個人一起去看了功夫熊貓。電影散場之後凌凱和阿三要去順發,我跟dear則決定去高美濕地晃晃,我一直想跟dear一起去的 :)


↑高美濕地附近的稻田

其實我們兩個都不知道高美濕地切確的路怎麼走,稍微折騰了一會我們還是找到了 :)
這天的天空難得出現了好藍好藍的藍天~


↑怎麼有這麼可愛的指標啊!

dear看到路邊的稻田下車拍了些照片,
這才發現地上有這樣的指標的 :)


↑高美溼地路邊停了滿滿的車

花了一點點時間找停車位
擦點防曬,拿了相機準備拍照去 :)





太陽好大好耀眼
照片拍起來都要變成剪影了


↑濕地就是這樣,連狗狗都可以下水不會被淹沒


↑嗚哇~柯丫丫也好想下水喔!


↑小情侶涉水


↑這張的盡頭很有在歐洲的fu~


↑濕地路邊小徑走進去

原來是腳踏車道
高美濕地不知道什麼時候也規劃了腳踏步道
在這裡騎鐵馬感覺很不錯呢~


↑鳥型欄杆

濕地有著豐富的生態
除了有螃蟹更有許多鳥類
不過這天我只注意到螃蟹..


↑滿地的螃蟹

這些螃蟹很好玩
當有人靠近的時候牠們會迅速的鑽進洞裡
你只要在原地靜止一會這些螃蟹又會從洞裡鑽出來
然後就會看滿地的白點點


↑這條路一定是遊客走出來的!


↑手上提的不是食物,那是單眼相機的鏡頭


↑漲潮了

我們去的時間點不大對
才一會的時間就遇上漲潮


↑誰的鞋子啊 XD

仔細看黑黑的泥地上
那些白點點都是螃蟹,不是石頭喲~


↑落日

雲層太低太厚
看不到夕陽@@"


↑dear說他很愛這一張

下次來我要把頭髮盤起來
不然頭髮好亂啊!!!


↑水淹上來啦~


↑遊客紛紛退上來了


↑高美溼地


↑很專心在拍照


↑天色越來越暗了~


↑雖然漲潮天色也漸漸暗了,可是還有好多專業的攝影人士在拍照!


↑濕地上的漂流木,柯丫丫上去充當模特兒XD

爬上岸邊
我們還這拍了好一會的照
dear還敎我使用黑卡和讀秒技巧
黑卡的效用在於讓天空和前景顏色分明
可以避免拍出天空過亮而前景的草地一片黑什麼都看不到

看下圖例子


↑這是沒有使用黑卡


↑使用黑卡,讀秒5。綠色的草地是不是比較清楚了呢 :)


↑使用黑卡,讀秒10。

套句dear說的話:『藍天是藍天,綠地是綠地啊!!!』

ㄧ直到天色暗的差不多時間也七點多了
中午只吃了一小碗白飯和一點點配菜的柯丫丫已經在喊肚子餓了@@"
我們這才離開高美溼地回家吃晚餐 :)

下次我還要再來啦
這次都沒有拖鞋子玩水好可惜@@"
聽說這裡除了抓螃蟹還可以抓河豚
我要抓河豚我要抓河豚 =3=..

更多照片→ 970628高美溼地 
      970628高美溼地(只有風景篇)

---
我們什麼時候要再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